COVID-19疫情肆虐,民眾抱怨買不到快篩試劑,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專訪時坦言,政府沒有準備足夠的快篩試劑。報導也提到,台灣選擇走出自己的道路,也就是「新台灣模式」(new Taiwanese model),陳建仁認為,這個模式很有效,對於採取與病毒共存,則是正確而且必須做的決定。

本土疫情快速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不少藥局天天上演大排長龍景象,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表示,政府正在積極處理醫療量能問題,不過也坦言政府並未準備足夠的快篩試劑。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專訪。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向外媒大方認了政府準備不夠,《衛報》也剖析台灣防疫問題,在這個階段選擇走出「新台灣模式」,亦即承認無法阻斷Omicron病毒傳播,但可以試著平緩疫情曲線。而「新台灣模式」真的有效嗎?陳建仁很肯定地說,「是的!新台灣模式有效」,對於決定採取與病毒共存,陳建仁認為這是正確且必須做的決定。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外媒專訪。圖/台視新聞

只是這「新台灣模式」,讓民眾處在防疫物資不足的恐慌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5月中之後,再另外開啟一個4500萬的羅氏合約,提供到6月底,這個量都是要用做實名制的。」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掛保證,就看能不能挺過這次防疫難關。

台北/蕭秉儀、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