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台東防疫專線爆2人輪班 連續執勤168小時

台灣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僅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連負責接防疫專線電話的人員也相當疲累。台東衛生局的防疫專線就傳出只有2個人輪班,24小時連續接聽專線,還要連續值勤7天,等於168個小時都在接受電話轟炸!對此,縣府衛生局表示,會請各衛生所協助接聽專線,減輕防疫專線人員的負擔。

「沒確診先累垮!」 2人輪班受168小時電話轟炸

防疫專線人員頭戴耳機認真作業,隨著國內疫情不斷攀升,業務量增多,人人幾乎都要忙不過來。日前一名網友投訴,在台東衛生局工作的防疫專線只有2個人輪班,24小時接聽專線!甚至要連續執勤7天,等於168小時,不僅如此,日常還要處理公務,大大影響日常生活,讓這名爆料者直呼,就算沒確診也會先累垮!

防疫專線人力調度不周全 縣府:各衛生所協助

隨著事件曝光,縣府出面回應了。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我們馬上做了應變,就是請各衛生所都要設置專線,提供24小時民眾如果有相關的諮詢,衛生所就可以來協助回答,不是說通通都打到衛生局來,變成我們人員負荷過重。」

衛生局表示,人力調度確實有不周全的地方,目前只有兩支市話、4支專線提供防疫諮詢,未來會增加支援人力。確診人數不斷攀高,縣府亡羊補牢,希望能減輕第一線服務人員的負擔。 

台東/劉麟祥、馬聖傑、張元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