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上週六宣布,國、高中8日起取消全班性停課措施,改採確診者班級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但立刻引發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因為感情好的同學更有可能在下課時間、體育課密切接觸。對此,教育部今(9)日也放寬規定,自認有密切接觸學生也可請防疫假。

九宮格非唯一密切接觸者 家長:下課一起玩才是

教育部7日頒布新的停課標準,國高中部分取消「全校1/3或10班以上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8日起改採確診者兩天內曾有到校上課,班級座位「九宮格」同學就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立刻引發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

停課新標準被罵翻。圖/台視新聞

家長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下課會玩在一起的才是密切接觸同學,以座位匡列根本不切實際;還有新北市的老師「匡到快哭出來」,因為班上33個同學,有1人確診、9人快篩陽性,匡一匡只剩4人能到校上課,為什麼不能全班停課?短短一天,更已經有超過1500名學生上網連署,表達不滿。

新北市有老師「匡到快哭出來」。圖/台視新聞

國高中九宮格匡列被罵翻!教育部:密切接觸可請假

新制被罵翻,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上終於改口,「學校裡面已經沒有所謂的匡列隔離,學校可以視實際的情況,做相關的停課規定。」教育部也說會放寬規定,自認有密切接觸的學生,都可請防疫假在家,全校停課或全班停課通報主管機關備查即可。

185萬劑BNT運抵台灣!優先供12-17歲打追加劑

為了加強校園防疫,今年採購的第一批185.796萬劑BNT疫苗,9日也已經運抵台灣,將優先給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至於6-11歲兒童BNT疫苗,還得再等等。

台北/黃品寧、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