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於建軍節舉行盛大閱兵,大秀軍武。圖/畫面攝自AP
北韓於建軍節舉行盛大閱兵,大秀軍武。圖/畫面攝自AP
  • 北韓大秀軍事肌肉,建軍節90週年舉行規模最大閱兵儀式
  • 南韓新任總統上任,面對北韓軍事威脅將採「先發制人」
  • 金正恩出席住宅落成儀式,把樓中樓送給國寶主播李春姬

4月25日北韓建軍節90週年,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閱兵,南韓推測這是北韓有史以來,規模最盛大的閱兵,也是第四次在夜間舉行。北韓官媒以電影拍攝的手法,精心策畫,令人耳目一新。北韓空降部隊穿著螢光服,不但在空中變換隊形,還直接在金日成廣場,表演精準的定點著陸,搭配聲光效果震撼力十足。

北韓秀軍事肌肉 建軍節90週年大舉閱兵

北韓為了大秀軍事肌肉,動用2萬名兵力,250件尖端武器精銳盡出,搭載「乘波體」彈頭的火星8型極音速飛彈,射程超過一萬三千公里的「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跟潛射飛彈陸續重磅登場。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即將在5月10日上任,他強調將強化韓美同盟跟軍事合作。面對北韓的軍事威脅,更是呼籲採取「先發制人」,金正恩也不惜撂下狠話,相互較勁。

金正恩在閱兵大典,罕見地穿著白色的軍裝,直接對尹錫悅下馬威。第一夫人李雪主也穿上亮眼的純白套裝,一起曬恩愛。金正恩權力更加穩固之後,希望進一步樹立正常國家領導人的形象。

飛彈試射結束後,金正恩跟參與試射的官兵,一起拍攝大合照談笑風生。時尚的造型跟魅力,全球再度掀起北韓歐巴旋風,宛如韓劇《太陽的後裔》翻版。

金正恩出席住宅落成 把樓中樓送給李春姬

金正恩在北韓國父祖父金日成110週年冥誕,太陽節前夕出席平壤高級住宅區瓊樓洞的竣工儀式,還把其中一戶樓中樓送給北韓國寶主播李春姬。79歲的李春姬涕泗縱橫,緊緊地勾著金正恩的手臂,超萌的少女模樣大爆發。除了忠黨愛國的李春姬,金正恩身邊最近突然出現一名身分不明的神祕女子,疑似私人祕書或紅粉知己,但也可能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姊姊金雪松。

今年2月金正恩姑姑金敬姬,也是在睽違2年後公開露面,一連串舉動疑似金氏家族,努力營造團結一心的形象,鞏固領導核心。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