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正副總統候選小馬可仕及薩拉。圖/翻攝自AP Direct
菲國正副總統候選小馬可仕及薩拉。圖/翻攝自AP Direct

菲律賓總統大選9日登場,最新民調顯示,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支持度高達5成6,最有望入主馬拉坎南宮,緊追在後的是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若小馬可仕勝選,將成為老馬可仕1986年下台以來,首位以絕對多數當選的總統。

菲國這次大選將選出正副總統、參眾議員、地方官員等一萬八千多個席次,根據菲國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本屆選民登記創下新高。而呼聲最高的正副總統競選搭檔,分別來自菲律賓兩大政治家族,也就是小馬可仕以及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

由於菲國島嶼眾多,計票與數據傳送耗時,根據經驗,晚間官方計票數字不會於9日馬上出爐,最快要等到10日結果才會底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