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延燒超過2個月,烏軍頑強抵抗,其中有一隻專門負責清除爆炸裝置的掃雷犬「派頓」(Patron),已經幫忙掃除數百個地雷和爆裂物,被認為是國家的英雄,不過,派頓似乎是工作太過操勞,在一場以牠為主題的專訪上,竟體力不支直接大喇喇「度咕」,超可愛模樣吸引萬人關注。

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境內留下大量地雷和爆裂物,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表示,今年才2歲大的掃雷犬「派頓」(Patron),至今已經在切爾尼戈夫市(Chemigov)找出數百顆地雷,拯救無數生命,而由於派頓是傑克羅素㹴品種的小型犬,外型也相當可愛,烏國人民相當喜愛牠,視牠為「護國神犬」小英雄。

日前烏克蘭媒體透過視訊專訪的方式,訪問派頓和牠的領犬員米哈伊爾(Mikhail),但派頓似乎過度勞累,專訪沒多久,就在鏡頭前打起瞌睡,眼睛瞇成一條線,還將下巴靠在桌子上,完全不顧專訪的主角就是牠,只留下人類同袍認真回答問題。

而領犬員發現派頓打瞌睡後,用手輕輕撫摸牠的下巴,讓牠短暫清醒,但下一秒派頓又瞬間低頭「度咕」,還把頭慢慢往領犬員的手臂靠,最後還趴在椅子上呼呼大睡,直接從螢幕中消失。這段畫面一播出,萌翻眾人,吸引逾萬人按讚,人氣爆棚。

而母親節這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還特別抽空頒發勛章,表揚立下戰功的派頓。可愛的派頓還對著杜魯道汪汪叫,澤倫斯基趕緊打圓場。

派頓對著加國總理吠叫,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趕緊打圓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