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天政治圈也來應景!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在臉書發文,感謝媽媽們的辛勞,總統還特別提醒,母親節禮物別送打掃用品。選在母親節這天,才剛從新冠肺炎康復的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宣布懷孕好消息,不過另一位同樣也是「母親身分」的北市議員鍾佩玲則是被驗出確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出和媽媽的合照,感嘆現在已經沒有機會再牽著媽媽的手,喊話大家要把握每一天能和媽媽相處的時光。

總統交代「別送打掃用品」 副總統發文祝賀

蔡總統坐在官邸的階梯上,溫柔撫摸著愛犬「樂樂」,這畫面看起來實在很有愛,總統用這張照片祝大家母親節快樂,還溫馨提醒,母親節禮物記得別送打掃用具,副總統賴清德同樣在臉書發文祝賀。

升格準媽媽!北市議員黃郁芬揭懷孕喜訊

而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也有一位民代宣布懷孕好消息。兩週前北市議員黃郁芬被驗出確診,如今平安康復,還開心宣布自己現在是準媽媽了,「我跟先生有小寶寶了,家裡面會在9月迎來新成員。」

不平靜母親節 「媽媽議員」鍾佩玲證實確診

才剛挺過初選考驗的北市議員鍾佩玲在臉書發文證實確診,已經當媽媽的她,直說這真是不平靜的母親節。

朱立倫曬舊照憶亡母 「我已沒有機會牽著她的手」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貼出大學畢業時和媽媽的合照,感嘆現在已經沒有機會再牽著媽媽的手。朱立倫說,「我媽媽現在不在了,但是今天一定會回到桃園家裡,跟媽媽講一下非常懷念媽媽」,也透露晚上則是陪太太及岳母過母親節。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來自政壇的祝福,不分政黨同樣很暖心。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