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評政府,為何給國台辦機會見縫插針。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批評政府,為何給國台辦機會見縫插針。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即使快篩實名制上路,仍有許多民眾排了隊還是買不到快篩,中國國台辦昨(7)日表示,願意採購相關協助,而陸委會昨夜發聲明回應,台灣面對疫情仍能正常生活,對中共藉機分化甚感遺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受訪時批評政府,「爲什麼要讓人家見縫插針的機會呢?」指出政府應自我反省,趕快準備充足快篩試劑最重要。

國民黨副發言人上週確診 朱立倫快篩陰性

母親節一大早,多日沒有公開行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世貿參加「國際蔬食文化節」活動,外傳他的隨行人員,同時也是國民黨副發言人的楊智伃6日確診,對此朱立倫解釋,和楊智伃已經多天沒有接觸。

朱立倫表示,「周邊有一些同仁確診,我們第一個時間就趕快關心同仁,現在還是很平安的,我們都常常在快篩,其實我大概一個禮拜以前,有跟她(楊智伃)去參加活動,但她沒有跟我隨行,當天她只是在活動現場。」

傳蔣萬安參選時程延後 朱立倫:會找適當時機

不過,黨內還有另一人確診也引發關注,立委蔣萬安7日上午直播時對外宣布自己確診,日前有消息指出,蔣萬安在北市議員初選結束後很可能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外界好奇,染疫是否可能影響宣布的時間。

「萬安我昨天第一時間也跟他通了電話,他現在是鼻音比較重一點點,好像一點點喉嚨痛,倒沒有發燒」,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在適當的時機,完成台北市包括議員與市長的提名。 

國台辦願助買快篩搞分化? 朱:為何給人機會見縫插針

對於國內缺乏快篩試劑,國台辦稱願意提供台灣協助,遭陸委會批評藉快篩議題搞分化,朱立倫批評政府,「為什麼要讓人家見縫插針的機會呢?」為什麼自己不準備好?如果今天準備好,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強調應趕快讓所有民眾有充足的快篩劑,不要每天大排長龍,才是關鍵重點。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