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車禍掉出快篩「兩條線」 員警臉上「三條線」

警方到車禍現場處理時,發生肇事騎士的快篩試劑呈現「兩條線」。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騎士發生車禍,卻一度隱匿自己疑似確診!當時員警獲報到現場處理,騎士卻隻字不提,直到「兩條線」的快篩試劑,無意間從車廂掉了出來,才承認自己不舒服,已經到院篩檢,他解釋,沒有說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但這樣的舉動讓員警也陷入染疫風險。

員警和駕駛接觸僅戴口罩 無手套護目鏡

男子快篩「兩條線」後騎車要回家,卻發生車禍。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5日中午,這名陳姓男子身體不舒服到院篩檢,同時自行做了快篩,發現「兩條線」後就要騎車回家,但騎到安南區長和路段時發生擦撞事故,獲報的警方趕抵現場處理,並呼叫救護車要將陳男送醫,不料,他的機車車廂卻無意間掉出一個快篩試劑,上面呈現「兩條線」,讓員警看了直接愣在原地,一問才知道,原來陳姓騎士疑似確診!

車禍即刻救援! 警消盼主動告知健康狀況

當事人快篩陽性卻隻字不提,讓員警在沒有手套、護目鏡的防護下近距離接觸,陳姓男子坦言,當下自己難以開口,才沒有主動告知;而得知陳男可能確診後,員警立即穿上手套、防護裝將他送往醫院,完成事故處理 ,才讓員警鬆了一口氣。

騎士一時慌張隱瞞,讓他人曝露風險之中,倘若疫情燒進警察機關,又進一步釀成破口,後果不堪設想。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