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頻頻「搗蛋」。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頻頻「搗蛋」。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7日再度射彈,疑似是枚短程潛射彈道飛彈,在飛行600公里後,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的日本海,引發日本強烈反彈。不過北韓官媒卻靜悄悄,罕見沒有任何相關報導,有專家認為,北韓可能是想以「戰略模糊」策略,加大對外界的施壓力道。

北韓射彈後「靜悄悄」 專家:戰略模糊施壓

北韓頻頻「搗蛋」!7日又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外海,疑似以潛艦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在飛行600公里後,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的日本海,這不但是北韓時隔近7個月再度試射潛射彈道飛彈,也是北韓今年第15次射彈,不過一個晚上過去,北韓官媒卻一片靜悄悄,罕見沒有任何相關報導。

事實上,5月4日射彈時,北韓媒體也沒報導,南韓聯合通訊社分析,北韓此舉是要讓人覺得射彈是屬於自衛權範圍內的一種日常軍事行動。

尹錫悅將就職、拜登訪南韓 北韓射彈挑釁

北韓相隔短短3天連續射彈兩次,但北韓官媒都罕見保持沉默,專家認為,北韓可能是想以「戰略模糊」策略,加大對外界的施壓力道,尤其這次射彈時機點敏感,距離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10日正式就職只剩3天,隨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行,他選擇南韓作為出訪首站,預計21日還會跟尹錫悅舉行峰會。

北韓核試驗場重啟 南韓情報:5月中核試

另一方面,北韓4年前關閉的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南側坑道也偵測到正展開相關作業。根據衛星圖顯示,豐溪里核試驗場3月起出現重啟跡象,美日兩國預估,北韓最快5月中就能準備就緒,展開第7次核試,南韓情報單位則分析,核試時間點就落在尹錫悅就職,或美韓領袖峰會期間,令美日韓三國高度戒備。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