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還要接觸病毒,身心靈的壓力都很大,但有醫護爆料,中央並未替他們著想,自己確診了還會被叫回工作崗位,因為依照指揮中心5/3公文,如果召回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力不足,經過醫療網區指揮官同意,當事人也同意,就可召回確診醫護返回工作,醫療量能面臨崩潰,醫院基層醫護人員,就對外發出求救訊號,直說這樣下去 他們真的要扛不住了。

「本人同意」確診後可上班 基層:誰敢拒絕?

源源不絕的人潮擠爆採檢站,急診室龐大的採檢量,已經讓一線醫護人員撐不下去,現在又爆出醫護即使確診,還得死守工作崗位。

醫療人員在臉書社團忍不住抱怨,確診後仍要上班,依照指揮中心5月3日的公文,如果召回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力不足仍舊不足,經過醫療網區指揮官同意、當事人也同意,就可召回確診醫護返回工作。

雖然說得經本人同意,但試問有誰真的敢拒絕嗎?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他拒絕的時候就會沒有工作,沒有把我們這些醫護人員當人,指揮中心陳時中他是一個X話王,讓我們大家覺得他像無賴一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確診的醫護一定是排在最後的順位被召回,人力嚴重嚴重不足的時候,目前醫院還沒有出現,是在幾個長照機構裡頭。」

醫護工作爆量默默承受 汗濕工作服會滴水

醫護人員委屈往肚裡吞,默默承受失衡的工作量,有護理師表示,在隔離病房工作4小時,淡粉色的工作褲被汗水浸溼成深色,衣褲「濕到會滴水」。

COVID-19確診人數急速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暴增。圖/台視新聞

前線吃緊護病比超量 台大醫院工會「求救」

和平醫院醫護表示,「急診前線吃緊,護病比是『1:無限大』,絕望看著大批病人無時無刻不斷湧入,我們真的好累,沒辦法承受如此高漲的護病比。」

COVID-19確診人數急速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暴增。圖/台視新聞

台大醫院工會也對外發出求救訊號,居家隔離也得認命上班,連醫院都失守,兩名護理師要硬扛100床病人。採檢量擊垮醫療量能,基層醫護人員也快要扛不住。

台北/宋相伶、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