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某私幼隱匿疫情造成感染擴大,且不配合疫調,黃偉哲表示會加重處分。圖/市府提供
針對台南某私幼隱匿疫情造成感染擴大,且不配合疫調,黃偉哲表示會加重處分。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7)日新增1342例確診,針對某私立幼兒園傳出涉嫌隱匿幼童確診,未依規定立即停課消毒,造成其他學生也染疫,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調查過程中園方態度閃爍、說詞數度轉變,令人遺憾,將依調查結果重罰園方,甚至不排除減招或停招。

台南市現行規定,幼兒園班上只要有1人確診,該班停課7天,據了解,遭指控隱匿疫情的幼兒園,在4月26日接獲有1名學生確診,但園方第一時間未依規定通知停班課,隔天還讓其餘幼童到園上課,直到28日才預防性停課。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該幼兒園除了未依規定停課,也不配合疫調,早上10點同仁得知消息後進行調查,園方不斷更改說詞,連他親自打電話去詢問,都無法獲得精準的說法。

鄭新輝表示,對於園方不配合疫調,後續將與衛生局確認,若因園方管理不當造成傷害情節重大,將依幼照法規定,處以減招、停招,甚至停辦處分;不配合疫調及隱匿疫情部分,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而園方疫調不實且未依規定停課,可加重處分。

黃偉哲直言,幼兒園行政人員未依規定讓確診學生就讀的班級停課,造成其餘健康兒童及其家人染疫,無法接受,市府積極調查,但園方的說法數度轉變,讓人遺憾,進一步調查後若違規屬實,將依法處以罰鍰並考慮減班或停招,如果證據清楚,明日將約談園方並移送相關單位處理。

黃偉哲補充,違法傳染病防治法,初犯會罰6萬,但考量園方態度閃爍、不配合疫調,會經專家會議討論開罰金額,原則上不會只罰6萬,金額會較高,預計週一開出裁罰單。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