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證實確診「Ct值21」 自報平安「像感冒」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7)天凌晨在臉書透露,因1名團隊同仁快篩陽性,他也立即進行快篩同樣為陽性,上午PCR結果出爐,證實陽性確診、Ct值21,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還好,有咳嗽、流鼻涕、頭有點脹脹的,「很像感冒」,他說明自己檢測過程,在看到「兩條線」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

蔣萬安和妻子一人一室隔離 第一天症狀輕微像感冒

蔣萬安稍早拍影片說明身體狀況,證實PCR陽性確診、Ct值21,目前有出現咳嗽、流鼻涕、頭痛等很像是感冒的症狀,而家裡的小朋友昨天一早就送到爺爺奶奶家照顧,現在僅有他和妻子一人一室在家進行隔離。

蔣萬安也說,第一天症狀很輕微,可能和打過疫苗、平常有運動還有年齡有關係,還不忘呼籲年長者盡快接種疫苗,提升長者疫苗覆蓋率,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這幾天他會好好休息,保重身體。

驚見「兩條線」馬上跳起來 蔣萬安確診將視訊進行立院質詢

而對於檢驗陽性的經過,蔣萬安表示,昨天因為回家後有接獲夥伴確診,他趕緊做快篩,滴四滴就出現明顯的兩條線,第一反應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走路到醫院進行PCR檢查,他表示很謝謝醫護人員的幫忙,「他們非常辛苦」。

至於隔離期間的工作,蔣萬安說接下來有母親節活動還有立院質詢,同仁已經向主辦方說明並致意未能到場出席,立院部分也會透過視訊連線持續質詢問政,而他也透露,接下來幾天有機會的話,會透過線上直播跟大家說明隔離狀況、心裡的想法。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