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高級飯店瓦斯外洩爆炸「外牆全沒了」 至少18死逾70傷

古巴飯店瓦斯外洩爆炸。圖/翻攝自AP Direct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中心今(7)天傳出高級飯店薩拉托加(Hotel Saratoga)發生瓦斯外洩爆炸,截至上午7點已有18人死亡、64人受傷,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Mario Díaz-Canel Bermúdez)和其他官員也趕往現場,救難人員持續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根據外媒報導,薩拉托加飯店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多,突然爆出巨響,建築物整棟冒煙,爆炸瞬間民眾狂奔閃離,初步了解並非炸彈或是遭到襲擊,而是瓦斯外洩爆炸,只見飯店外牆破損幾乎全毀,地上滿是瓦礫塵土、鋼筋,疑似還有遭受波及的血跡。

古巴飯店爆炸。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古巴政府最新數據,目前已有18人死亡,包含17名成人、1名未成年,還有64人受傷,狄亞士-卡奈也趕往現場,隨同的還有總理馬雷羅(Manuel Marrero)、全國人民權利大會主席拉佐(Esteban Lazo)等人。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圖/翻攝自AP Direct

薩拉托加飯店位在首都中心,鄰近100公尺就是古巴國會大廈,時有外國貴賓、訪客入住該間飯店,不過飯店先前因為整修,目前沒有接收房客,僅有工作人員,目前警方也封鎖飯店周邊,救難人員投入緊急尋找生還者。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