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高溫約在30度上下,溫暖微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高溫約在30度上下,溫暖微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7)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大氣趨於不穩定,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不過到中午過後,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明顯雨勢要注意;高溫方面北部約29度、中南部約32度之間,感受溫暖微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今天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能見到陽光,白天高溫北部、東半部約27到29度,中南部地區預估30到32度之間,感受溫暖微熱。

5/7全台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午後東部、中南部山區有雨 晚上水氣多變天、降溫

但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午後雨勢會比較明顯,有局部短延時大雨發生的機率,並伴隨雷擊及強陣風,甚至南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會受到影響,民眾外出及戶外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而到了晚上,華南水氣逐漸東移,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逐漸提高。

明(8)天、週一(9)開始水氣偏多,大氣環境有利於降雨,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也會稍微下降。

今晨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民眾行車用路要多加留意;下午起桃園至台中、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也易有較強陣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