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知本海岸有2公噸黃金埋藏地底嗎?嘉義一名男子,聽聞日治時期擔任警察的父親生前告訴他,有大批黃金埋在地下,經過光譜儀探測也有亮色反應。男子便砸200多萬申請開挖,不過受到當地部落阻止,如今開挖期限只到今(5)日,男子把握時機,繼續開挖尋寶。

光譜儀亮「橘紅燈」 老翁欣喜急挖「2噸黃金」

多台怪手合力向地底猛挖,挖出來的洞深達兩層樓,還是分秒不停歇,因為這可不是要蓋房子,而是老翁的挖金尋寶記。合夥股東劉國群表示,「他們的金屬探測器很敏感,呈現的顏色有反應,我相信科學的人。」

原來嘉義這名老翁,聽聞日治時期擔任警察的父親生前告訴他,有大批黃金埋在地下,請來專家用光譜儀探測,地下十五公尺深也亮起橘紅色貴金屬反應,因此付了200多萬保證金向政府申請開挖,不過尋寶之路困難重重。

合夥股東劉國群表示,「他們也來干涉我,跟我講沒有經過我們部落同意你們就不能動工。」台東縣議員陳政宗則表示,「台東縣政府應該要有所作為,不是一直讓業者跟部落這邊,沒有做一個很公開的討論。」

「尋寶路」遭當地部落反對 翁把握期限開挖

重金全砸在工程,「尋寶路」遭當地部落反對,老翁把握期限開挖,卻遭當地部落反對,眼看5日是最後期限,尋寶團隊決定放手一搏,繼續開挖。工程人員表示「我們還沒有申請合法開挖之前,用木頭一直挖,挖到了10多公尺,因為碰到大石頭結果就放棄。」 

工程人員坦言,都挖到地下水層卻只看到木頭,還不見黃金蹤影,但團隊不放棄任何希望,期望最後尋寶記能跌破大家眼鏡。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