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男失明不失志,「打網球」另尋一片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男失明不失志,「打網球」另尋一片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一位男子因為感染腦炎失去視覺,不過失明後的他,並沒有意志消沉,不但挑戰打網球,還能騎腳踏車!

祕密藏在網球中 發出聲響讓盲人知路徑

網球場上雙方來回擊球,球速不快但接得準,擊球力道也控制得不錯,看起來就像一般教練和學生在練習一般,不同的是,這名學生是位盲人,究竟看不見球,要怎麼打球呢?

原來祕密在網球中,席爾瓦使用的網球會發出聲響,幫助失明的他判斷球的路徑,並配合在適當時機移動腳步擊球,這樣一來,即使看不到,也不影響他享受打球的樂趣。盲人運動員席爾瓦說,「我對網球非常熱衷,因為這對我的感官是個挑戰,我們太習慣用眼睛了」。

受帕奧選手激勵 墨西哥男對運動熱情未滅

不只如此,席爾瓦還很喜歡騎腳踏車,沒有因為失明限制了他對運動的熱情。席爾瓦還說,「我遇到一些朋友,他們是帕奧運動員,我就想他們如何辦到的,他的熱情為我們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都找到了解決方案」。

來自墨西哥的席爾瓦,因為感染腦炎喪失視力, 不過受到帕奧運動員朋友激勵啟發,勇於挑戰,除了運動外,他也沒放棄找工作,即使盲人就業不易,近來他仍然憑實力進入物流公司擔任業務經理,席爾瓦的主管也很有信心的說「交給你了」。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