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1日才剛剛上路,沒想到就出包!花蓮一名女子表示,從2日開始,自己陸續收到7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寄來的簡訊,內容提到她在新北違反居家規定。當事人納悶,自己明明沒確診,且住在花蓮,怎麼會收到違反居隔的簡訊?對此花蓮縣府表示,很有可能是以前有人使用過同一組號碼,因此才會發生寄錯簡訊的問題。

沒確診遭警告在新北居隔違規 花蓮民眾好無奈

花蓮一名女子明明不是確診者,卻莫名收到一大堆「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規定」的訊息,讓人看了滿頭問號,當事人的先生表示,「很納悶為什麼會有這種簡訊進來,我們到處找問了很多人,可是都沒辦法幫忙。」

民眾收到7封居隔違規簡訊。圖/台視新聞

當事人的先生很無奈,因為太太從2日下午4點多開始,間隔兩到三個小時,就會收到中央指揮中心寄來的簡訊,一共7封,內容指出這支電話號碼在「新北市蘆洲」違反居家規定,但令人納悶的是,手機號碼的主人明明住在花蓮吉安鄉,也並未確診,更沒住在簡訊上提到的「新北蘆洲」,懷疑是確診者留錯電話號碼。

當事人的先生表示,雖然女兒班上有確診者,但自己僅被列為照顧者,未被匡列,實在不懂為何會收到簡訊,打給1922詢問也沒人接。

無匡列卻收警告簡訊! 衛生局:有人用過同號碼

對此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解釋,可能這組號碼先前有其他人使用過,若民眾收到不應寄給自己的簡訊,可以撥打1922反應,衛生局會協助做處理。縣府也呼籲,民眾做PCR檢測時,務必要留下正確的手機號碼,避免尷尬事再次發生。

花蓮/陳勁曄、馬聖傑、甘而棣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