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標槍飛彈工廠 拜登讚許員工「拯救烏人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視察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生產標槍飛彈的工廠,他讚許員工的努力拯救不少人命,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後,美國援助烏克蘭大量的標槍飛彈跟刺針飛彈,在戰場上屢建奇功,不過由於武器的消耗量非常迅速,美國的軍備庫存因此拉警報,刺針跟標槍飛彈都所剩不多,軍火商透露,可能需要好幾年才能回到烏俄戰爭前的庫存量,這也連帶影響今年美國對台軍售的交貨。

視察標槍飛彈工廠 拜登讚許員工「拯救烏人民」

美國總統拜登3日到阿拉巴馬州,視察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生產標槍飛彈的工廠,他讚許工廠員工,因為他們的努力,拯救烏克蘭許多條人命。

拜登表示,「你知道你們拯救了多少條人命嗎?你們生產的武器起了作用,我們不需將美國軍隊派到烏克蘭,同時也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擦槍走火的可能。」

援助烏國籲5千枚標槍飛彈 美軍備庫存拉警報

烏俄戰爭開打後,美國援助烏克蘭超過5500枚標槍飛彈,在戰場上屢建奇功,根據烏克蘭官方統計,已有1000多輛俄軍坦克遭到擊毀。不過美國標槍飛彈存量卻大減三分之一,庫存拉警報,另一款反戰車武器刺針飛彈的庫存也大減四分之一,由於電子零件短缺,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估計,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擴大產能,這也連帶影響今年美國對台軍售的交貨。

美軍火存量吃緊 拜登仍敦促國會通過援烏計畫

軍火商透露,要回到烏俄戰爭前的庫存量,可能需要好幾年。外界也擔憂,一旦北韓、伊朗等地爆發衝突,美國國內的軍火存量恐怕還會更加吃緊。僅管如此,拜登還是敦促國會通過330億美元的援烏計畫,確保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源源不絕。

看來如何重振美國一戰二戰時軍火生產的驚人量能,也是拜登政府的當務之急。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