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綿羊油成澳洲富豪 吳進昌砸2.5億買新店2店面曝3優勢

澳洲華人首富吳進昌買下新店兩層樓店面。圖/非凡新聞

曾經榮登澳洲華人首富的「綿羊油大王」吳進昌,在澳洲創立第三大保健品品牌,2020年回台收購電商平台「夠麻吉」,更買下靠進內科的整棟廠辦,而最新實價揭露,他砸了2.5億在新店一口氣買下一、二樓店面。

吳進昌併GOMAJI成新老闆 6.4億買內科廠辦

金融和券商聚集,有「新店華爾街」之稱的新店北新路三段,近來一、二樓店面成交,背後買家就是澳洲「綿羊油大王」吳進昌。

從實價登錄網站來看,去年12月起接連2個月,一、二樓交易超過350坪,總價達2.5億元,都是吳進昌名下的法人持有,外界對吳進昌的印象,大多是2020年收購團購票券龍頭55%股權,不過澳洲第三大保健品品牌,才是真正讓夫妻倆登上澳洲華人首富的起家事業,尤其在國家公園蓋廠更是台商創舉,當年吳進昌說:「買了這塊地就屬於我的,我要怎麼開發都可以,沒有想到中間的挫折很多。」

新店兩層樓店面2.53億。圖/非凡新聞
吳進昌靠綿羊油生意起家。圖/非凡新聞

吳進昌最新公開露臉是在一月自家的尾牙,他祝福員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謝謝大家一年來的努力,還在台上唱歌勁舞,夫人陳素珍也現身致詞,近兩年他不只買下靠近內科的整棟廠辦,如今又搶進2層店面,顯示擴大在台的事業布局。

新店產業、人口匯聚地!吳進昌買新店店面「相中工業區」

只是新店並非台商回流重點區域,也不是電商聚落,吳進昌會把旗下事業聚集在此,商仲業者點出,應該是看到新店的工業區優勢。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隔壁就是技嘉科技總部,旁邊目前有興建中的新店裕隆城,誠品也宣布,2023年的時候會在新店裕隆城進行開幕,新北市政府現在強力推行跟規劃的地方就是「寶高工業區」,包含鴻海集團未來也會在寶高工業區裡面進駐。

專家分析,近來新店建設利多,帶動科技業進駐,對周邊零售聚集有很大幫助,也顯示台商回流的一舉一動備受市場關注。

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