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呼巴掌」大驚奇 專家:在甜蜜調情啦

美國有民眾拍下烏龜打同伴巴掌的影片,引發網友們好奇。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美國有民眾意外拍下烏龜用前爪快速拍打同伴的頭部,讓他驚呼,烏龜也會賞同伴巴掌嗎?影片PO上網,網友們相當驚訝,點閱數累積數百萬人次。對此,專家公布答案表示,烏龜不是賞對方巴掌,而是在甜蜜調情。

重演奧斯卡「甩巴掌」? 烏龜水中打同伴引發熱議

美國一名網友拍下一段畫面,兩隻烏龜在水中迎面相遇,其中一隻伸出前爪,猛拍另一隻烏龜頭部兩側,看起來就像賞巴掌,讓拍下影片的民眾非常吃驚,將影片Po上網,引發眾人熱議,有人說兩隻烏龜有過節,在重演奧斯卡威爾史密斯的甩巴掌事件;這支影片也快速累積數百萬人次點閱。 

誤會大了! 雄烏龜伸爪摸雌龜臉「曬恩愛」

有網友還搞笑配上各種音效,讓這場烏龜吵架更生動,還有其他網友分享類似烏龜甩巴掌的影片,讓人驚奇又不解。

對此,費城動物園爬蟲動物專家奧古斯丁釋疑,兩隻烏龜是在甜甜蜜蜜調情,雄龜在雌龜頭部和頸部附近撓癢癢,是在展示對方是他的好伴侶,並非吵架翻臉,而雌龜也回應跟在雄龜後面游。烏龜特殊的相親相愛表現方式,讓人會心一笑。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