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快篩太低價恐釀囤貨 網友爆氣「連買都買不到」!

國民黨立委質疑國內快篩比國外貴。圖/台視新聞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搶破頭,紛紛抱怨快篩價格貴又買不到,國民黨批評,政府趁機發國難財,因為其他國家的價格不到台灣的一半,對此,指揮中心搬出數據反擊是錯誤指控,其實價格比其他國家都便宜至少100元,陳時中也表示,我國實名制用的是羅氏快篩試劑,要國民黨別拿不同廠牌的快篩混淆視聽,至於在野黨批評陳時中沒有守好疫情,要求他下台負責,陳時中則沉默了8秒鐘。

遭質疑疫情失守被要求下台 陳時中沉默8秒

本土確診天天破萬例,在野黨質疑疫情失守,要求指揮官下台負責,陳時中沉默好久,整整8秒鐘定格,場面超尷尬,但似乎不甘心又脫口說出:「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更表示這類問題都不回應,現在也不談選舉。

「下台就不用回應」,陳時中一句話讓人摸不透,而現在民眾抱怨,快篩貴又買不到,國民黨質疑,我國快篩實名制一劑價格100元,這金額是香港、法國的兩倍,批評政府發國難財,把人民當快篩「盤子」。

陳時中指出,4、50元的快篩要看廠牌不同,國內100元是羅氏,應該要用同廠牌做比較,盡量不要混淆視聽,把精神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秀數據駁提高價格 陳時中:若太低價恐釀囤貨

指揮中心搬出數據嚴正駁斥,說台灣實名制用的是羅氏快篩試劑,跟國民黨比較的廠牌不同,藍委再回擊,政府採購快篩價僅67元,為何還要賣破100元?結果陳時中一句,若免費提供或太便宜就會擔心囤積,讓網友狠酸,「都買不到要去哪裡囤」、「囤快篩是可以吃」、「還是捅鼻孔上癮」。

網友怒買不到快篩。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調,實名制每天都有40萬人份提供,不會漸漸的就把市場滿足。確診量暴增,快篩僧多粥少,防堵疫情,防疫資源得先到位。

台北/呂欣玫、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