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推特將重新改造。圖/翻攝自AP Direct
馬斯克入主推特將重新改造。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首富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約台幣1.29兆入主推特後,希望擴大推特影響力,讓美國跟全球更多用戶使用這個社交平台,但也引發中國可能干預言論自由的憂慮,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希望入主推特進行重新改造,希望三年後讓推特重新上市。

馬斯克拚3年讓推特重上市 外界憂中國藉由推特干預言論自由

馬斯克買下推特之後,3日首次公開露面,出席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慈善活動,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從電動車和航太事業跨足社群媒體之後,下一個創新就是3年後讓推特重新上市。

馬斯克提到,希望讓推特的服務儘量擴大包容性,獲得大多數美國人重視與接納,此外,他還打算推動首次公開募股,讓潛在投資人相信他能迅速改善業務和獲利。

馬斯克表示,推特目前算小眾平台,美國每天大約有4000萬活躍用戶,他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在平台上對話,但也引發中國可能藉由推特干預言論自由的疑慮。

推特員工恐現出走潮 馬斯克:他們有選擇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身為國際社群相信必須多盡一點心力,例如言論自由即是重要焦點。

社群媒體人士推估,馬斯克入主推特,在經營理念和組織架構可能進行大幅度改造,勢必引發推特現有員工不滿,而出現大批出走潮,對此馬斯克表示,美國崇尚自由,員工當然有權選擇自己去留,他將專注把推特擴大推文的自由尺度,建立更順暢的溝通橋梁,讓平台接受大眾公評。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