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Omicron後重複感染機率高? 羅一鈞解釋了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國外研究指出,感染Omicron後再次重複感染的機會增加,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國內要怎麼做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Omicron裡的亞型變異株,其交叉感染的機率偏低,要大家不用過度擔憂。

羅一鈞說明,重複感染分2種,一種是感染不同「希臘字母」的變異株,風險比較高,像是去年國外已被Delta席捲後,冬天Omicron又來時,重複感染比例非常高。另外,羅一鈞先前曾分享過一個丹麥研究,約有200萬人感染過新冠病毒的資料庫,其中發現只有47位是感染過Omicron中的BA.1後又感染BA.2。

羅一鈞指出,以現階段疫情狀況來說,Omicron裡的亞型變異株(BA.1、BA.2)交叉感染的機率偏低,大家不用過度憂慮,但後續仍須注意有無新增希臘字母的變異株,有的話,發生重複感染的情形會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