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溪國小兒童疫苗「接種率三成」 家長觀望BNT 侯友宜:尊重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上午前往永和頂溪國小,視察小朋友打疫苗的狀況,他表示該校施打率約三成,接種前有給予小朋友信心,讓他們放鬆、穩定情緒,目前接種狀況良好,而至於BNT即將來台,影響莫德納疫苗打氣,侯友宜透露會尊重家長選擇,而除了疫苗接種率外,也要保有中重症、高風險族群足夠的醫療量能。

新北市頂溪國小今天開打兒童疫苗,大家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學校視察,他表示施打過程中都有給小朋友信心,結束後他們都說打疫苗一下子就過了,沒有感覺到疼痛,更說身體得到保護,所以很開心接受打疫苗。

家長觀望BNT疫苗 侯友宜:尊重選擇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買到BNT兒童疫苗,預計五月中抵台,是否影響打氣?對此侯友宜表示,今天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一天,頂溪國小施打率約三成,至於考慮BNT的家長還在觀望中,就沒有在這批接種,市府都尊重家長選擇,這段時間也是讓他們思考是否接種BNT疫苗。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第一、第二劑疫苗接種都有達八成以上,第三劑長輩也有七成,除了疫苗覆蓋率外,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有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們足夠的醫療量能,且前端居家隔離一定要做好轉型,從被動轉為主動自我管理,如果做不到,恐怕很多公衛體系、醫療量能全都花在居隔上面,排擠到後端的醫療壓力。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