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德薩一處宿舍遭俄軍導彈轟炸。圖/翻攝自AP Direct
敖德薩一處宿舍遭俄軍導彈轟炸。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開打超過兩個月,兩國死傷嚴重,烏克蘭政府週一公布傷亡人數,指出俄羅斯軍隊朝南部城市敖德薩發射導彈,擊中一處宿舍,造成14歲少年死亡、17歲少女受傷,另外,還有一間教堂也被攻擊,屋頂遭炸飛,讓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氣憤的說:「到底這些孩子如何威脅到俄羅斯?」

烏國媒體《基輔獨立報》在推特公布一段消防人員滅火的影片,表示他們正在撲滅遭導彈襲擊的建築,貼文中指出,敖德薩1名14歲少年死亡、1名17歲少女受傷,澤倫斯基氣憤地說:「這是為什麼?這是做什麼?這些孩子們和這個宿舍哪裡威脅到俄羅斯?」

此外,一間烏克蘭東正教教堂也遭導彈擊毀,屋頂被炸飛。自烏俄戰爭開打,烏克蘭已有220名兒童遭殺害、1570所教育機構被摧毀或有損壞,俄軍接連攻擊無辜市民、宗教信仰,讓澤倫斯基稱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並表示整個自由世界團結起來,沒有人像俄羅斯那樣破壞和平。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