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陰才准進 遭怨倉促實施急喊卡

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案,累計233例確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天表示,從今(3)天凌晨開始,需要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入,避免確診者增加,影響交易。不過北農截至昨天晚上7點,仍未取得快篩試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目前會先從台北市衛生局,調撥4千劑快篩,昨天、今天都算宣導期,4日起才會正式上路。

北農群聚「陰性才上工」 承銷員:等不到快篩劑

為避免北農群聚案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表示,自3日凌晨開始,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入果菜市場,將試行一週。不過業者對於突然宣布的政策相當不滿,有承銷員說,快篩試劑很難購買,也不知道北農多久會給一次快篩,沒有詳細配套就宣布政策,大家怨聲連連。

雖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已調配2萬8000劑快篩,但據了解,北農截至昨天晚間7點,仍未取得快篩試劑,恐怕造成承銷人員無法進場,對此,北農和北市市場緊急開會商討此事。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也回應,因為5月1日是勞動節補假,所以快篩劑尚未到達,不過北農已有相關規劃。

北市衛生局急調4千劑快篩 新制改5/4實施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明,目前會先從台北市衛生局調撥4千劑快篩,承銷員透過「台北通」APP的數位通行證,即可領取快篩,另外,由於政策2日才宣布,所以昨天、今天兩天都算宣導期,5月4日0時起才會正式上路。

台北/馬聖傑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