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60週年特展最後一天! 林佳龍披彩帶體驗五燈獎舞台

今(2)天是台視60週年特展對外開放的最後一天,看展人潮絡繹不絕,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來共襄盛舉,參觀過程中林佳龍體驗了五燈獎的舞台,也和全台第一部電視合影留念,而台視出身的資深媒體人沈春華,也特別「回娘家」坐上主播台播報。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共襄盛舉,參加台視60週年特展。圖/台視新聞

披彩帶體驗五燈獎舞台 林佳龍笑稱:我是欠栽培

「我是欠栽培欸哈哈哈,我以前是管樂隊的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視60週年特展中,體驗擔任五燈獎得主,披上黃彩帶,登上衛冕者寶座,他笑說自己可能是被政治耽誤的音樂家。

披彩帶體驗五燈獎舞台,林佳龍笑稱我是欠栽培。圖/台視新聞

登上封面人物不是夢!林佳龍逛特展樂玩拍貼機

在另一個展區中,只要對著鏡頭笑一個,拍貼機馬上能把登上「電視週刊」的頭版的相片印出來,林佳龍表示,「台視的60年就像我自己過去的人生,好像在之中都有交集」,有新聞局長和交通部長資歷的他,不只對電視發展史很有心得,坐上主播台他更是毫不怯場,口條很順、很流暢。

林佳龍透過拍貼機,登上「電視週刊」頭版。圖/台視新聞

回娘家開直播看展! 沈春華、黃子佼驚喜現身

而早年在台視主持過「我愛紅娘」、「強棒出擊」等節目的沈春華,在台視60週年之際也特別回娘家,還當場開直播帶大家線上看展,鏡頭前她說,「大家好,歡迎收看台視新聞,台灣的第一家電視台,台視今年歡慶60歲的生日,快樂小天使的主持人、強棒出擊的主持人,沈春華小姐就回到台視的特展!」

資深媒體人沈春華在台視60週年之際也特別回娘家。圖/台視新聞

而主持一哥黃子佼和台視也很有淵源,近年來他更是在除夕節目紅白藝能大賞擔綱主持人,特展內他和富麗堂皇的宮殿開心合照,直播時他笑著說「登基了啊」。

黃子佼當場開直播帶大家線上看展。圖/台視新聞

而這些造景,都出自台視資深員工的一雙巧手。台視節目部美術組道具製作葉輝龍表示,「每一樣東西就是要求完美,很少包給外面做 都是我們自己做。」

為期五天的台視60週年特展,2日畫下句點,以圖文、以互動,帶大家走入時空隧道,回想當年追的節目、戲劇與新聞。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