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爆出有五星級飯店要求員工隱匿職場足跡。圖/台視新聞
南投爆出有五星級飯店要求員工隱匿職場足跡。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知名五星飯店驚傳多名員工陸續確診,有員工爆料,上個月底內部有人因同事確診,被匡列採檢,結果呈現陽性,卻被要求不能說出在哪工作,只能報戶籍地址,大家懷疑飯店為了怕影響收益,下令員工「隱匿足跡」,對此業者回應,都有依照防疫SOP,應該是員工「解讀錯誤」,目前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最高30萬元。

遊客進入景點量體溫,有的還要出示疫苗證明,面對本土確診數大爆發,各觀光飯店嚴陣以待,但現在卻傳出有業者要員工隱匿職場足跡。

要求員工勿報「公司地址」? 業者:解讀錯誤

位在日月潭一間知名五星飯店有5位員工確診,但有員工爆料,其中一人在4/24採檢PCR陽性後,卻遭業者要求不能說出「職場名字」,只能報戶籍地址,員工採檢時,還曾被衛生局人員質問「你明明不是南投人,怎麼來南投做PCR」,誇張的是,飯店甚至要求確診員工的同房室友,在被衛生局匡列隔離前趕快回家。

員工被衛生局人員質問跨縣市做PCR。圖/台視新聞
員工被要求不能說出職場足跡。圖/台視新聞

對此業者僅回應員工,休假時回到居住縣市,若有症狀都是自行快篩,回報當地政府疫調都按照一定規範,可能是某個員工錯誤解讀、誤會了。

業者表示是員工解讀錯誤。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看居家隔離場域地點 將調查隱匿足跡、屬實罰6到30萬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確診者都是同事之間的感染,前後兩個星期已經有五例,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被衛生局匡列起來後,不管你的戶籍地、你的現居地在哪裡,衛生局考量的是,現在馬上要做居家隔離的場域在哪裡。

衛生局表示,經查證後,若發現旅宿業者確實為了避免影響收益,而要求確診員工隱匿職場足跡,將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到30萬。業者想降低疫情衝擊,確實疫調恐怕還是比隱匿足跡更有效。

南投/曾如成、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