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今(2)日新增本土確診6,584例,居家隔離42,039人,居家照護19,815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居家隔離「3+4」上路之後,居隔人數從47,100人下降至24,208人,但隨著確診者增加,目前居隔人數又回升到42,039人,加上選擇居家照護的確診者眾多,確診、居隔、居照數字整體達62,000多人,直言「3+4」的政策其實並未減少基層負擔。

目前新北居隔人數又回升到42,039人。圖/新北市府提供

居隔上傳系統「卡兩週」 侯友宜籲中央盡速解決

侯友宜指出,目前居隔民眾所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無法即時領取電子居隔單與快篩試劑,這是因為中央的TRACE上傳系統經常卡卡、當機,非常不方便,市府只好改由人工作業,導致作業時間被延遲、拉長。

居隔民眾反應無法即時領取電子居隔單與快篩試劑。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向中央反應系統問題至今已逾兩週,多次溝通仍不見改善,希望中央盡快解決問題。

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 侯:應優先配發或提高總量

另外,侯友宜也指出,許多新北市民四處排隊奔波,仍買不到「快篩試劑」,主要是因為藥局販售時間不固定,中央配貨更是不穩,且數量不足,一家藥局每日僅配售78份。

民眾抱怨四處都買不到快篩試劑。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以新北892家藥局來算,若200萬市民都想購買試劑,平均得花29天才買得到,喊話中央應視各地疫情狀況,優先配發試劑給需求較高的縣市,或是提高全台的配送數量。

中央新規「快篩陽性」才做PCR 新北已上路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紓緩急診人流的新規定,未來無症狀的民眾得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篩檢,侯友宜表示,由於新北疫情在浪頭上,10天前新北就已經施行COVID-19急門診的服務,方便快篩陽且有症狀者就醫,也減少衝擊急診量能。

新北COVID-19急門診10天前已上路。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目前已整備324席的專線話務,自今日起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9點,有需要的民眾可播打(02)8259-1520、(02)8953-5599#1520,進行諮詢或狀況回報。

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目前已整備324席的專線話務。圖/新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