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美職和日職經歷的牧田和久將加盟中信兄弟。圖/翻攝自Instagram @k.makita_53
擁有美職和日職經歷的牧田和久將加盟中信兄弟。圖/翻攝自Instagram @k.makita_53

中信兄弟球團今(2)天宣佈,已與擁有美國職棒和日本職棒經歷的日籍投手牧田和久完成簽約。目前中信兄弟球團正在申辦來台相關證件,若順利將於兩週內抵台進行隔離。

牧田和久來自日本,37歲,177公分、83公斤,右投右打,是少見的「低肩投球型」投手,又稱「下勾式投球」或「潛水艇式投球」,故牧田和久有「和製潛水艇」之稱。

牧田和久有9季日本職棒資歷,2011-2017年效力於西武獅;2018年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2020-2021年重返日本職棒,效力於樂天金鷲,2020年出賽52場,拿下2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16,去年2021年一軍出賽場次不多,17場拿下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31,不過在二軍東區聯盟出賽29場,戰績2勝1敗、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0.33。

中信兄弟外援戰力部分,目前擁有三位投手,包含連兩年獲選年度MVP且於4/30對戰樂天桃猿拿下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的德保拉(José De Paula)、4/20對戰味全龍拿下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的泰迪(Teddy Stankiewicz)以及目前暫居三振王且並列勝投王的象魔力(Shawn Morimando),另有目前在二軍的捕手福來喜(Francisco Peña)。

牧田和久近年以後援出賽為主,但生涯中先發、後援都可以勝任,在牧田和久加盟之後,中信兄弟表示,將更穩固猛象軍團投手戰力,攜手邁「象」二連霸!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