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全聯會40週年慶!蔡總統、陳時中同框

全聯會捐助666萬元給健保愛心專戶,幫助弱勢民眾。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解除隔離後,今(1)日首次到台中,參加牙醫師公會全聯會40週年活動,出席活動的也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只是面對年底縣市首長大選,陳時中到底要不要披戰袍?對此他依舊以防疫為重,不願表態。

總統解隔首訪台中 與牙醫界「搏感情」

總統蔡英文出席牙醫師公會全聯會40週年活動,一現身立刻受到牙醫師們熱情歡迎,致詞時總統幽默表示,「這是牙醫師的活動,怎麼林靜儀婦產科醫師會出現在這裡」,從輕鬆的言談中可以看出總統與牙醫界交情頗深。

打2年疫情戰 陳時中獲頒牙醫界至高榮耀

受邀出席活動的還有陳時中,曾任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他,因2年來為國內疫情的付出,獲頒感謝狀。

被問到到底會不會參選年底大選,陳時中依舊沒有表態,他僅表示,「守好染疫情況,不要對醫療形成重擔,與減低重症,是我們現在的目標。」

疫情當前! 陳時中呼籲「3劑疫苗打好打滿」

疫情風暴再起,受訪時陳時中也再次呼籲民眾,趕緊接種三劑疫苗,「不要讓它(疫情攀升)太快,讓大家都有打過疫苗、都輕症」,他強調,染疫的風險遠大於打疫苗的風險,所以應把疫苗「打好打滿」。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