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換俘。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烏俄換俘。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2月底大舉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戰事以來,雙方首都莫斯科、基輔曾多次進行換俘行動,而烏克蘭4月30日宣布最新換俘狀況,共有14名烏國民眾進行交換,其中有一名女軍人懷孕5個月,烏國副總理韋列舒克指出,要確保女性換俘重獲自由很難,因此他們很堅持營救婦女和平民。

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Telegram發文指出,烏克蘭4月30日和俄羅斯進行新的一批換俘虜行動,共有14人包含7名軍人、7名平民,其中一名女性軍人更是懷孕5個月,還有5人受傷,她強調,女性要換俘很困難,因此名單上一定要有女性,否則就拒絕互換,「這是我們努力營救婦女和平民的條件」。

韋列舒克在IG上分享迎接回國的民眾,她暖心的給予擁抱,給予戰俘溫暖,她強調,「如果可能,我會嘗試親自會見我們從囚禁中帶回來的人」。

韋列舒克指控俄羅斯軍隊,把烏國大量平民送去當人質,試圖利用他們,她表示俄羅斯有超過1000名人質,其中有將近一半都是婦女,不過韋列舒克並沒有多談,有多少俄羅斯人被換回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