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部天氣轉涼,降雨明顯。圖/台視新聞
北部、東部天氣轉涼,降雨明顯。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4/3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而今(5/1)日加上南方雲系逐漸北移、東北季風增強,台灣附近水氣變多,北部、東北部比昨天更涼,低溫一路下滑至17、18度,中南部地區則是19到22度。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水氣增多,氣象局表示,除東半部持續有降雨外,北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也會明顯提高,中南部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中部白天高溫降幅多 南部白天達31度

而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會比昨天更涼一些,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19到22度,晚上氣溫會降到17、18度;其他地方夜晚低溫約19到22度,白天則是中部高溫降幅較多,中部及花東高溫24到26度,南部則在28到31度。

5/1全台天氣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降雨機率增加,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