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者2度違規外出 被逮跳針喊「我在夢遊」

台中一名40多歲的中國籍配偶,近日返台後,在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預計5月5日解隔,不料她竟連續2度違規外出,防疫人員向她詢問此事,她還跳針回應「我在夢遊」,還回嗆「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影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台中市政府也祭出罰則,重罰20萬元。

違規回家帶11歲女兒外出 嗆警「不然命給你」

婦人二度違規外出。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中國籍配偶,26日從中國入境台灣,入住防疫旅館進行10天的居家檢疫,不料第二天凌晨4點,她就違規跑回家放食物,晚間6點,又帶著11歲的女兒外出,兩度開溜。

發現違規事項後,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到防疫旅館找人,面對防疫人員的詢問,婦人不斷推說自己是夢遊,還爆氣回嗆「要錢沒有,要命一條。」最後更當著防疫人員的面,大力關門,態度相當強硬。

面對防疫人員詢問,婦人辯稱自己是夢遊。圖/翻攝自網路
婦人回嗆「要命一條」。圖/翻攝自網路

居檢者2度違規外出辯夢遊 婦人遭重罰20萬元

這段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氣憤開罵,根本是硬拗、鬼話連篇,還有人說,「怎麼沒夢到被開罰20萬?」至於台中市府則表示,已掌握到婦人外出的事實,不採納夢遊一說,認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20萬元。

中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