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有症狀先給藥! 柯文哲:新冠門診提供三天份藥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為保存醫療量能,台北市府特別與醫院擬訂計畫,開設「新冠門診」以提供綠色通道讓「快篩陽」民眾進行PCR檢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赴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視察快篩陽分流作業並指出,院方將事先準備藥包,提供給有症狀的民眾使用,同時也會建置電子支付設備,讓現場採無現金交易,避免金錢上的接觸,也能快速整個看診流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視察快篩陽分流作業。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最理想的規劃是,針對快篩陽性且有症狀者,儘管還沒有PCR採檢陽性,仍可先提供治療藥物,院方可事先將藥物配好,分成幾種類別、以及大人、小孩的三天份藥包,供有症狀的民眾使用。

另外除了給藥之外,柯文哲指出,門診須盡量採無現金交易,目前將規劃相關設備,讓民眾可以直接使用悠遊卡支付,加快整個看診流程。

不過,柯文哲昨(29)天才呼籲,民眾不要沒症狀跑到公費篩檢站「湊熱鬧」,今天採檢站人潮似乎就有減少趨勢,對此,柯文哲表示,80%的台北市民都相當遵守防疫規則,透過軟性呼籲來防疫是「北市疫情最成功的地方」,他再度呼籲,有症狀再快篩,快篩陽性再來特別急門診。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