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前往議會新黨黨團,針對本會期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法議案進行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前往議會新黨黨團,針對本會期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法議案進行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12:10|新增柯文哲、黃珊珊快篩結果、市府說法】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29)日在臉書表示自己確診COVID-19,目前喉嚨乾啞、略微暈沉,沒有其他症狀,也向近期接觸的每一位親友致歉。由於新黨黨團週三才與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人開會,稍早兩人緊急快篩,結果出爐為陰性。

台北市政府表示,由於柯文哲與議員接觸時均有適當防護(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不屬密切接觸者。為以防萬一,柯文哲稍早已使用快篩試劑,篩檢結果為陰性,亦不需要進行居家隔離或以篩代檢。

柯P緊急快篩。圖/翻攝自Instagram@doctorkowj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快篩結果。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議會陸續有議員確診,包括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國民黨議員戴錫欽和耿葳,因此市議會28日進行大規模採檢,一共採檢464人,有6人陽性,其中1人就是侯漢廷,還有其他的5位議會工作人員。  

「心中只有愧疚與抱歉,向我近期接觸的每一位親友致歉。」侯漢廷表示,自上週起至採檢前,他已要求團隊不參加各式群聚活動,自己也只在家中、議會、服務處和電視台等地移動,用餐也自主改成外帶至議會用餐,但仍染疫,「我對自己可能造成醫療與公務體系的困擾感到抱歉,我對我可能傳染到的親友感到抱歉。」

侯漢廷提到,他清晨4點起床發現健保資訊顯示陽性,連忙打電話到衛生局防疫專線,結果忙線中,可知確診民眾眾多,而公務體系吃緊。他強調,自己並未以議員身份聯絡,在清晨主動上網填寫確診問卷,會耐心等候衛生局回覆聯絡,若突有不適臨時轉重症,將直接撥打119,目前也已讓團隊休假一天快篩,並停止兩週內的外出活動,如有服務需求一律以電話及網路為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