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天宣布,BNT兒童疫苗預計最快在5月中抵台,提供5-11歲孩童接種,讓負責北市疫苗規劃的副市長蔡炳坤則忍不住埋怨,市府才剛規劃好莫德納接種事宜,如今中央又宣布BNT將到貨,恐會影響家長意願,更也批指揮中心「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蔡炳坤今(29)天到幸安國小視察模擬疫苗接種及線上說明會,他表示,不管家長想讓孩子打莫德納還是BNT,市府都予以尊重,經過家長意願書統計,約46%家長願讓小孩施打莫德納,儘管未來BNT兒童疫苗進來,使得施打意願降低,「仍會保障選打莫德納疫苗的學生權益,一切如期施打」,且學童打完疫苗後,也會有3到5天的疫苗假。

蔡炳坤指出,北市國小目前學生約有12.5萬人,經過回收統計家長意願書後,預估46%有施打意願,即使因為中央宣布兒童劑型BNT疫苗即將引進,而讓部分家長卻步、莫德納施打意願降低,但北市5/5~5/20一定如期施打莫德納兒童疫苗,努力達到各年齡層都有防護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