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下週起解除戶外口罩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下週起解除戶外口罩令。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繼全面解除社交距離規範後,今(29)日宣布自5月2日起,原則上不要求戶外戴口罩。

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南韓全面解除私人聚會人數、店家營業時間等社交距離限制後,新增確診病例數仍持續減少,重症率、致死率也維持穩定,專家評估,比起室內,可在病毒傳播力明顯降低的戶外解除佩戴口罩的義務。國務總理金富謙今日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正式宣布取消戶外戴口罩的規定。

金富謙表示,自5月2日起,不再強制要求民眾在戶外佩戴口罩,但5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表演或體育比賽等,考量到感染風險較高,依然必須戴口罩。另外,有症狀者、高危險族群及參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聚集活動時,強烈建議佩戴口罩。

此外,政府還將加大對老年人等高危險族群的管理力度。金富謙表示,有些人因免疫抑製劑治療難以通過接種疫苗產生抗體,因此政府將儘快引進抗體治療藥物。

金富謙再次呼籲,民眾嚴格遵守個人防疫,以防解除防疫措施導致防疫工作出現漏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