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156人確診!陳吉仲:「以篩代隔」不休市

台北農產公司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圖/台視新聞

台北農產公司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截至週三,確診人數已達156人,不少拍賣員、理貨員都染疫,就怕未來會面臨人力不足導致休市,影響蔬果供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喊話,一定會維持北農持正常運作,不會輕易休市,盼中央盡速實施「以篩代隔」,與台北市府立場一致。實際詢問市場攤商,大多也贊成以篩代隔作法,也希望能在進入市場前增加快篩關卡,防止疫情持續升溫。

攤商怨進出只量體溫 疫情擴大恐「缺人」休市

人車進出北農,都得停下來量體溫、檢查小黃卡,一早天還沒亮,市場照常忙碌,空氣中卻瀰漫著不安氛圍,因為COVID-19疫情快速擴大,截至週三,北農已累計156人染疫。

北農攤商表示,「只有量體溫,沒有發燒就進去了,這是錯誤的」,他認為,「篩沒有問題,當然就可以工作,你不篩,又不曉得他有沒有帶原者。」也有人直言,「大家都不喜歡隔離啊!隔離又好幾天不能做生意。」

攤商很擔心,市場人員進出每天都不同,若疫情煞不住,確診加上隔離,很快人力要面臨緊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喊話,不會讓休市輕易發生,拚盡速啟動以篩代隔,「原則就跟台北市政府一樣,不能讓北農做任何休市,因為會影響大台北地區的蔬果供應。」

2千份快篩劑陸續到貨 北市府優先供北農

北農對大台北地區蔬果供應至關重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拍板將北農納入「以篩代隔」範圍,還要市府將快篩試劑優先留給北農使用。中央與北市有志一同,都將維持北農正常運作放在第一順位,不讓民生物價被疫情擊垮。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陳維淳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