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表示,藥局代售政府徵用的快篩試劑,免開統一發票。圖/台視新聞
財政部表示,藥局代售政府徵用的快篩試劑,免開統一發票。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民眾紛紛搶買快篩試劑,快篩實名制今(28)日正式上路,財政部核釋,全民健康保險特約藥局及縣市衛生局受政府機關委託,依政府機關規定價格代售徵用的家用快篩試劑取得的款項,全數交該委託機關解繳公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免課徵營業稅,免開立統一發票。

財政部表示,健保藥局辦理上述業務向政府機關收取的手續費,屬於藥師、藥劑生配合供應防疫物資提供專業性勞務的收入,也不屬營業稅課稅範圍,免開立統一發票。

財政部指出,指揮中心27日宣布快篩試劑自今日上路,為提供充足防疫物資,滿足防疫需求,財政部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5條發布解釋令,釋明代售徵用快篩試劑免課徵營業稅,以減輕民眾負擔,降低疫情擴散的機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