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馬斯克將成推特之王:言論大解放還是災難的開始?

馬斯克收購推特,是言論大解放還是災難的開始?圖/翻攝自PNG Play+Freepik@Harryarts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進軍社群媒體!推特董事會25日達成最終協議,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總價440億美元,約台幣1.28兆的價格出售給馬斯克,雙方透過聯合聲明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基石,而推特是數位城市廣場,人們在此討論對人類未來至關重要的議題。

只是外界憂心,馬斯克作為推特重度使用者,過去紀錄不佳,包括曾多次失言、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還試圖用錢將人封口,他真的理解「言論自由」的真諦嗎?尤其推特曾經被抨擊,放任假訊息與言語暴力蔓延,如今馬斯克誓言提升言論自由的目標,對於使用者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

▶《益起看世界》Podcast版:每週四上線
▶Podcast各平台連結:https://globalinsight.soci.vip/
▶《益起看世界》電視版:每週日21:00 台視新聞台首播
▶《益起看世界》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tvglobalinsight/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