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基隆死亡確診婦就醫過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明基隆死亡確診婦就醫過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基隆一名婦人22日確診COVID-19,發燒送醫被請回家觀察,隔天不幸在家中病逝,而今(28)天本土新增2例死亡個案,外界猜測是否為基隆婦人,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否認,並說婦人尚未列案號,他說明基隆婦就醫狀況,表示個案並無慢性病史,就醫診療後略有好轉,因此醫院評估可回家休息,至於相關死因還需要進一步分析。

確診婦無慢性病史 發燒、痠痛送醫「理學檢查無異常」

陳時中被問及基隆婦人在家中死亡,他表示該名個案目前還沒有列案號、不在今天新增2例死亡個案中,而針對目前指揮中心掌握資訊來看,個案22日9點50分到醫院,在急診發燒篩檢站由醫師會診,有發燒、痠痛等症狀,也確認並無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

醫院方面提供報告指出,個案有做理學檢查,沒有危急徵象、呼吸沒有喘、全身無需使用氧氣,血氧濃度也是100%、X光檢查沒有肺炎、抽血無異常、肝腎功能和血氧分析皆正常,僅有白血球指數稍微偏高,後續進行點滴治療,開退燒藥、止痛藥等。

個案治療後症狀緩解 指揮中心掌握資料調查死因

直到11點20分,個案發燒狀況從38.1度降到37.3,心跳正常、血氧100%,主訴症狀緩解,醫院開列相關藥物、進行衛教後,便請個案回家休息,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掌握資料調查相關死因,因此尚在收集資料研判中。

另外,外界認為,基隆死亡婦人有症狀到醫院但被請回,未來若是真的沒有病房,是否可轉介到有醫護人員的集中檢疫所,至少有狀況時能隨時應變,對此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入院到中間治療、最終回家判斷,是醫院一般的SOP檢查流程,之後若有其他病症,醫生同樣會提供最好的建議,給予適當處置,只是該名個案的死因還需再研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