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4日出訪韓國及日本。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4日出訪韓國及日本。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白宮27日宣布,總統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4日訪問韓國及日本,這是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首度訪問亞洲。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透過聲明表示,拜登此行將進一步深化兩國政府、經濟和人民之間的聯繫,促進拜登政府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美國與韓國、日本條約聯盟堅若磐石的承諾。

莎琪指出,拜登將和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雙邊會談,討論深化安全關係、加強經濟聯繫、擴大密切合作,以取得實際成果的機會。拜登也將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會見澳洲、日本、印度等領袖。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就任,《韓聯社》報導,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2日訪問南韓,21日與尹錫悅進行會談,預計兩人會就安全、經濟等多方面促進加強韓美「全面戰略同盟」的具體方案交換意見,尤其在北韓核武威脅升級的情況下,韓美針對北韓的討論備受關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