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隊檢測民眾。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海排隊檢測民眾。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上海今天再度通報1萬3562例確診,雖然確診數連續四天下降,還創三週以來新低,但北京當局仍堅持清零政策,為揪出病毒,上海市民重覆做了一輪又一輪抗原檢測跟PCR篩檢,也有越來越多民眾失去耐性,拒絕再下樓排隊做檢測,結果被上門的工作人員連拖帶拉送進警局,還有一名來自外地工作的女子,原本住在上海的雇主家,但因日前雇主確診,讓她頓失住處,竟然在電話亭內住了整整五天。

厭倦頻繁篩檢 上海民眾拒下樓遭拖入警局

多名工作人員親自登門,要求上海一戶居民前往篩檢,但無論工作人員怎樣好說歹說,對方就是不肯配合,眼看軟的行不通,工作人員強行進入,把人連拖帶拉送進警局,居民抗議大喊:「你們要幹嘛,為什麼我們在家也犯法了?」

上海單日增1.3萬例 官方仍堅持「清零」

上海27日再度通報1.3萬例確診,雖然確診數連續四天下降,還創三週以來新低,但北京當局仍堅持清零政策,為揪出病毒,上海市民重覆做了一輪又一輪抗原檢測跟PCR篩檢,越來越多民眾感到不耐煩,拒絕再下樓排隊做檢測,也怕人擠人加快病毒擴散。

上海持續封城,大街空蕩蕩,但有員警在街上巡邏,發現一名來自安徽的女子坐在電話亭內,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已在這個狹小的空間生活整整五天,據了解,女子住在雇主家工作,但由於雇主感染新冠,讓她頓失去處。

市民苦等物資 收到發霉白米、過期2個月雞肉

還有多數上海市民仍靠政府配發民生物資,但打開收到的白米,整袋都已發霉變綠,雞肉食品也過期整整兩個月,洗衣精甚至被入摻入大量自來水,各種亂象頻傳,令人搖頭。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