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陸感染死亡率低,陳時中酸回:數字漂亮「但餓死恐比病死多」。圖/台視新聞
國台辦稱陸感染死亡率低,陳時中酸回:數字漂亮「但餓死恐比病死多」。圖/台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天表示,大陸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率、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若按照台灣的新防疫模式,年底前會有400~700萬然感染,更說台灣若多人病死,哪來條件與大陸談防疫制度之爭?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中國的防疫數字很漂亮,不得不讓人家佩服」,但他也直言,大陸未來會步入「餓死比病死的人多」的情況。

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台灣疫情防控,馬曉光說「島內各界自有評論」,並指出台灣年底前大概會有400萬至700萬人確診,參照當前全球COVID-19平均死亡率,「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針對疫情措施是否成為另一場兩岸的「制度之爭」?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本質上是「統一與台獨分裂」的鬥爭,不是「制度之爭」。

陳時中在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國台辦的說法,他淡定回應表示,中國的防疫數字很漂亮,不得不讓人家佩服,但他們現在也步入到「未來餓死比病死的人多」,疫情之下,大家對自己國家有好的地方、不好地方,「我們的想法就是見賢思齊,見不賢就不要齊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