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驚爆炸彈攻擊 3孔子學院教職喪生

巴基斯坦驚爆炸彈攻擊,3孔子學院教職喪生。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喀拉蚩26日發生汽車爆炸案,一輛廂型車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車上4人喪生,包括三位當地孔子學院的教職員。當地的分離主義團體隨後發表聲明承認犯案,這個團體過去就反對中國在當地的投資,宣稱當地人沒有獲益,而中國跟巴基斯坦政府事後也同聲譴責這個恐怖攻擊行為。

喀拉蚩的孔子學院發生汽車爆炸案。圖/翻攝自AP Direct

廂型車自殺炸彈攻擊 釀1司機、3教職員喪生

一名炸彈客站在孔子學院的門口,等到廂型車接近後,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造成車上4人喪生。喀拉蚩大學副校長哈通指出,其中一位死者是巴基斯坦籍司機,另外三位是中國人,分別為孔子學院的主任以及兩位職員。

女性彈客站待廂型車接近後,引爆綁在身上的炸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遭恐攻 北京當局強烈譴責

當地的分離主義團體「俾路支解放軍」隨後發表聲明承認犯案,宣稱這是首度由女性執行的自殺炸彈任務,據稱還是一名大學生。

中國跟巴基斯坦政府,事後也同聲譴責這個恐怖攻擊行為,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領館表示,強烈的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也對兩國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中國近年來在巴基斯坦投資許多大型基礎建設,是一帶一路的重要一環,卻引發部分當地民眾不滿,認為並未雨露均霑,極端主義分子攻擊中國人的事件也時有所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