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距離年底選戰剩下7個月,新竹市長的部分朝野積極布局,民進黨將原先的初選決議改為由黨主席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更直接表態,點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是很好的人選,國民黨則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有意找前立委徐欣瑩回黨當奇兵,角逐新竹市長。

羅秉成表態無意參選 綠營勸進盼「好棋上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專注掌握疫情,不忘顧及選情,任期屆滿之後誰來接棒,林智堅直接點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居家照護管理,地方的事務或者是他過去對於法扶工作的投入,羅政委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選。」

不過羅秉成多次表態,選舉不在人生規劃中,檯面上唯一表態參選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也在臉書發文,持續積極爭取,但民進黨內仍不放棄,勸進羅秉成點頭。

林智堅表示,「應該可以看出選對會把初選改為徵召,人選上有更大的彈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好棋我們都希望他能上場,但是還是要以他自身的生涯規劃為主,期待羅秉成政委趕快調適好,然後整軍待發。」

布局新竹市長選戰 傳朱立倫推徐欣瑩當奇兵

國民黨也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有意推出前立委徐欣瑩當奇兵,和悟覺妙天禪師雙雙回黨,因為她曾在2018年大選以些微之差敗給新竹縣長楊文科,被認定實力堅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徐欣瑩前立委他跟妙天一起回到國民黨的時候,她自然就取得參選資格,多一個可以選擇人選,總比沒有人選來得好多了。」

鴨子滑水的鄭正鈐也不把話說死,2022新竹成兵家必爭之地,藍綠都在等最強人選出線。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