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在台支局長矢板明夫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YaitaAkio
日本產經新聞在台支局長矢板明夫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Facebook@YaitaAkio

日本產經新聞在台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6)晚發文表示自己確診,需要在家隔離10天,他說,「非常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隔離。」。同時也提到,衛生局工作人員經常在深夜11點以後打電話給他,相當辛苦,要向他們表示感謝。

矢板明夫透露,上週四女兒的學校有同學感染,家人被匡列,自己就馬上推掉所有的應酬,也改在家辦公,到了週末出現咳嗽症狀,週日由防疫計程車載送採檢,今天上午接到北市衛生局來電,PCR檢查結果為陽性,需要在家隔離十天。

確定染疫之後,矢板明夫說接到很多慰問電話,房東和朋友也都送了很多食物給他,他感到十分溫暖,隔離期間每天也可以叫外賣,或者請超市代購食材自己料理,讓他直言,「非常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

同時,矢板明夫也分享了染疫感想,第一,衛生局工作人員都十分辛苦,打電話給他的時間經常是深夜11點以後,電話中無論男女聲音都有些沙啞,可見這一段時間幾乎沒有怎麼休息。矢板明夫認為,台灣的防疫之所以能夠於領先世界,和這些人的默默貢獻是分不開的,要向所有醫事人員說一聲感謝,辛苦了。

另外,他也大讚,整個PCR檢查十分人性化,採檢的地點在河濱公園內,而且全程坐在防疫計程車上,不必下車,期間只有接觸一位檢查員,「既防止交叉感染,又有效率」。最後,他還提及高端疫苗控制症狀的效用,矢板明夫說,自己打了三劑高端疫苗,相較周遭施打其他廠牌的染疫親友,他的症狀很輕,基本上對生活沒有什麼影響,反而其他朋友出現高燒不退、劇烈咳嗽的症狀。

「台灣的防疫到現在表現得非常好,就像一場足球比賽已經完美地防守了前80分鐘,但最後10分鐘是最關鍵。」文末矢板明夫呼籲大家一起協力,堅守這最後的十分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