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北韓25號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北韓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大典,這次動員兩萬名士兵,遠超越十年前金日成100週年冥誕時的1.5萬人,規模堪稱史上最大,典禮上有ICBM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等多款新型武器亮相,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穿白色軍裝出席閱兵盛典,他表示,要以最快速度發展核武,還說只要國家利益受損,就可能動用核武。

北韓史上最大規模閱兵 動員兩萬名士兵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白色軍裝出席閱兵盛典,只見金正恩神采奕奕,跟身旁的官員有說有笑,還不時向通過司令台的士兵舉手致意。多架戰機升空大秀飛行美技,引擎後方噴射出一道長長煙霧,平壤主體思想塔也燃放煙火,十分熱鬧。

北韓25號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北韓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大典,這次除了動員兩萬名士兵,超越十年前,金日成100週年冥誕時的1.5萬人,規模堪稱史上最大,典禮上也是精銳盡出。有北韓宣稱三月試射成功的ICBM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還有超高音速飛彈「火星8」等。

金正恩著白色軍裝閱兵 李雪主罕見出席

另外,北韓還秀出一款潛射彈道飛彈,疑似是「北極星6」,射程恐超過3000公里,而這次閱兵,除了久未露面的北韓軍方一把手朴天正終於現身,第一夫人李雪主也罕見出席,為了配合金正恩,李雪主還穿著白色套裝,金正恩致詞時,她也站在後方聆聽。

金正恩不但表示要以最快速度發展核武,還說不再把核武視為防止戰爭爆發的震懾性武器,只要國家利益受損,就可能動用核武,言詞挑釁,也被外界解讀是衝著美日韓三國而來。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